“四强化、四提高” 促进人大机关效能建设

时间:2009-11-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今年以来,河南省西峡县人大机关着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高效型机关,以为(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三会、为代表、为基层服务为主要内容,按照素质提高、服务提优、效率提速的原则,努力促进机关效能建设的整体推进。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服务意识。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使机关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勤政廉政、执政为民”的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以“依法管理、务实求效”为原则,以优化服务、规范管理为目标,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加强各项制度建设,使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制度和机关的管理制度、保证制度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岗位职责,提高工作能力。按照县人大机关各委、办岗位职责规定,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职工履职行为,切实提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权提供优质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改进群众来信来访办理工作,强化转办、跟踪督办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同时,建立健全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考核科学评价机制,对机关工作人员岗位履职严格考核奖惩,促进人大机关进一步建立和形成精干、高效、有序、责任分明、务求实效的新局面,对外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增强全体干部职工为“三会”、为代表、为基层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更多的深入基层搞好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课题调研,着力维护区域良好发展形势和群众切身利益。同时积极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和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建立完善主任接待代表制度、常委会专职委员联系代表制度,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河南西峡人大 杨卫民 周大林)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