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监督法》 探索评议工作新方法

时间:2009-11-0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南阳市卧龙区人大常委会在认真学习和落实《监督法》过程中,不断探索监督新方法,改过去对区政府组成部门和“两院”主要负责人的评议为对政府各组成部门和“两院”的工作评议。20094月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并下发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办法》,而后在广泛征求各部门、各单位及各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常委会投票表决,确定区卫生局、国土资源局为2009年工作评议对象。然后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组成两个评议组,深入到这两个部门的下属单位、有关部门、乡镇街道等,一是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发放征求意见表,三是发放工作评议表,在此基础上,形成工作评议调查报告,实事求是地评价工作成绩,指出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102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由区直各个部门参加的评议大会,在听取这两个单位工作报告和评议组调查报告的基础上,常委会组成人员投票确定评议结果。卫生局以满意票86%,国土资源局满意票95%顺利通过工作评议。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大常委会 唐金明)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