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牟人大;积极创建“三型”机关

时间:2009-11-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河南省中牟县人大常委会注重机关自身建设工作,以多种方式积极创建“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机关。

一是以素质能力建设为重点,创建“学习型”机关。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加强人大理论研究,定期总结人大常委会的实践经验,努力提高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素质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

二是以开展活动为抓手,创建“务实型”机关。进一步完善务项工作制度,并抓好落实,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巩固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成果,切实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并写出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常委会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同时,依照暂行办法,充分发挥各工作委员会兼职委员的作用,组织开展各种活动,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以交流培训为重点,创建“创新型”机关。定期邀请有关专家授讲,举办人大工作培训班,组织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外出学习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人大工作经验,增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创新能力。同时,加强人大宣传工作,开设《中牟人大》网站及内部刊物,不断总结和创新人大工作。(河南中牟人大 朱长珊)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