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培训班在信阳开班

时间:2009-10-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1日,河南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贵基,市委书记王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铁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军出席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同志的素质和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责,推动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深入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举办这次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培训班,为大家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领导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民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时强调,近年来,我省各级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一是加强预算审查监督地方法规和制度建设,为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制度保证;二是依法开展预算、决算草案的审查监督,促进政府加强财政预算管理,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三是逐步开展部门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取得新突破;四是各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预算监督工作水平。

  刘新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及开展学习培训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和务实性比较强的工作,做好这项工作不仅需要有饱满的工作热情,而且要广泛了解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方针,具备一定的财政、税务、审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技能。他希望大家把握机会,认真地学习、主动地学习,真正使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得到充实和提高。

  刘新民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领导,创新和改进预算审查监督方式,增强预算监督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依法监督,适时监督,将监督与支持统一起来;要加强预算审查监督机构建设,培养高素质的预算监督人才,为预算审查监督提供组织保障;要立足全局围绕本地区的重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监督。

  在信期间,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和专家将为学员讲授预算编制、财政收支审计、预算审查监督等内容。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