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路口三年多无信号指示事故不断,代表建言一朝危险路口平安畅通

时间:2009-09-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日,河南省孟州市米庄村头的常付线与谷黄线交叉路口,东西南北各方新耸立着一根崭新的信号灯杆,灯杆上,红黄绿三色灯交替闪烁,路口各个方向,来往的车辆按照信号指示或停或行,秩序井然。路一旁,该市交警大队队长乔立平和一起来查看的市人大代表汤二柱、韩庆、米兴才等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常付线是连接河南省洛阳和焦作两个地级市的重要通道,谷黄线是孟州市通往温县的省级道路。在2005年谷黄线修建之前,常付线米庄段一直畅通无阻,相安无事,自从谷黄线修通以后,这里就成了繁忙的交叉路口。据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每天这里的车流量要近1万辆次。在最近的三年多时间里,这里共发生交通事故281起,造成20人死亡,18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90余万元。

      面对不断发生的交通事故以及给当事人双方家庭带来的经济上的损失和精神上的伤痛,人大代表汤二柱、米兴才等人再也坐不住了。他们积极向交通管理部门呼吁。在市人大组织召开的民生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关注此事,督促政府尽快在这一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遏制交通事故频繁多发的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人大迅速把这一建议转交市政府落实。市政府责成公安部门具体办理,并拨出经费18万元用于采购设备。经过公安部门的积极努力,820日,让过往司机提心吊胆的常付线与谷黄线交叉路口顺利安装上了信号灯并调试成功。(孟州人大 璩延云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