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人大:用制度规范信访工作

时间:2009-09-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规范人大信访工作,避免在接待、交办、承包、督办等方面的随意性,实现人大信访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西峡县人大常委会修订和完善了《西峡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法》、《西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制度》、《西峡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西峡县人大常委会信访情况通报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人大信访工作,从制度上保证“四个百分之百”信访工作目标的实现。

通过规范和加强来信来访的受理、交办、督办和反馈工作,西峡县人大常委会把信访工作与人大监督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督促“一府两院”和有关单位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如去年该县人大通过受理群众的来信来访,进一步加大对司法案件的监督,全年列为依法案件监督的26件案件,已全部办结,向信访人反馈了结果,社会反响很好。(周大林)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