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位一体”    形成长效机制

时间:2009-09-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安阳市人大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

828日,河南省安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齐聚在机关会议室,认真聆听着河南省委党校杨合理教授正在进行的宪法知识解读,大家或记或写,不时对老师精彩的讲授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安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狠抓学习不放松,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的一个小剪影。

安阳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换届以来,深化创新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为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促进机关全体人员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质量服务好人大“三会”工作,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决定,从20098月起,在人大机关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并做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

在学习方式上,为便于组织,按照分层实施,分级督导的原则,完善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常委会专题讲座、机关党委及各支部的学习、各委室办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四位一体”的学习方式,力求体现全员参与和务求实效的原则,逐步形成机关工作人员“终身学习”、“团队学习”和“工作学习一体化”的理念;在学习机制上,提出要把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做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要求机关部门既制订出现阶段的工作方案和计划,又要做好长远的规划,并列入每个年度的工作要点,处理好长远目标和近期要求的关系,力求“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深入人心;在丰富学习载体上,积极倡导自学,扎实用好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调研、邀请专家授课、外出考察等途径,并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和群团组织的作用,开展形式活泼的学习竞赛活动、技能竞赛活动和文体娱乐活动等,增强机关亲和力和凝聚力,使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为常委会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信息科  孙志国 )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