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滩镇人大:一本联系册温暖群众心

时间:2009-07-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地组织和开展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河南省中牟万滩镇人大主席团专门为每位人大代表印发了一本代表联系手册,要求每位代表每月提出条以上建议。

 印制代表联系手册,方便代表履职。为了做到代表经验在第一时间相互交流,履职信息在第一时间互通,工作问题在第一时间提出并得到落实,先进典型在第一时间相互传颂,群众困难在第一时间相互出谋划策,该人大主席团为每位人大代表制作了联系手册,将辖区内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收集整理后印发给相关人员、代表群众,方便了代表与代表、代表与群众、代表与部门之间的联系,畅通了人大代表履职的快捷渠道。据统计,全共制作代表联系手册2000

联系手册的发放真正做到了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快捷的监督与督办,为人民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了方便,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河南省中牟县人大  娄秀芹  鲁娜 袁瑞霞)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