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陈敬如:三级联防 打造和谐沁阳

时间:2009-02-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我们建立了覆盖市乡村三级联防队伍,发现一些刑事犯罪分子偷盗啊等他随时就去制止,每天都有,这个队伍大概有300多人,平均一个村大概有一个。”如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给经济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成为省人大代表陈敬如一个非常关注的问题。

  我省受全球性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影响已经逐步显现,大量农民工提前返乡,企业经济效益下滑,失业人员增多,这些都会给社会治安和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压力。省人大代表、沁阳市委书记陈敬如说,面对危机,沁阳市通过加大政府投资,英文seoseo白金帐号车用香水全自动智能家用吸尘器水晶影像室内门钢木门室内钢木门水钻 饰品配件水晶工艺品水晶配件玻璃配件拉动经济的发展,为更多的返乡农民工提供更多的岗位。

  同时,该市还严厉打击侵害企业财产权益的各种犯罪活动,如诈骗、抢劫等,整治企业周边的治安环境,改进和加强各种服务和管理工作,为企业引进的境外高科技人才,管理人才提供办证件办照、办理签证等绿色服务。

  “除了依靠公安机关之外,沁阳市还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维稳工作,形成群防群治,确保维护社会治安的稳定,打造和谐沁阳。”陈敬如说,我们建立了覆盖市乡村三级联防队伍,发现一些刑事犯罪分子偷盗,就会有人随时去制止,每天都有,这个队伍大概有300多人,平均一个村大概有一个。我们这个队伍作用非常大,进入春节,每天都坚持24小时巡逻。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