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

时间:2008-06-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听取他们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对参加座谈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张军简要通报了近年来人民法院在加强审判和执行工作、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新一届最高人民法院领导班子上任后的工作举措及最高人民法院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关情况。

  张军指出,多年来,最高法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坚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向人大报告工作,及时向政协通报情况,注意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充分听取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人民法院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此高度重视,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分析和研究,并着手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出席座谈会的代表委员在发言中对最高人民法院近年来在加强审判和执行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司法改革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分别就加强审判和执行工作、提高队伍素质、改进工作作风、解决涉诉信访、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和建议、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加强法制宣传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