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惠济区视察生态建设

时间:2007-08-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明义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郑州市惠济区视察生态建设情况。
  在惠济区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组一行先后到花园口村社区、黄河大堤防护林、黄河湿地、马拉湾海浪浴场、邙山第二造林工程区等地,深入了解情况。视察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惠济区关于生态建设工作的汇报。
  王明义对惠济区生态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惠济区委、区政府把改造自然生态环境、建设生态经济强区确定为基本的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生态特色,以省会郑州建设森林生态城市为契机,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工程,全面改善空气质量,创造优美的生态环境,促进了生态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王明义指出,要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认识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围绕实现中部崛起和郑州市跨越式发展的整体部署,坚持打造良好生态环境优势和发展生态经济的定位,采取切实措施,继续实施好生态林业工程、生态水利工程、湿地保护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和生态村庄建设工程,大力发展旅游业、生态型工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加快招商引资力度,使惠济区良好的生态资源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