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就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进行调研

时间:2007-06-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6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张学忠为组长的全国人大调研组来义,就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进行调研。上午,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林禄以及市残联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国际商贸城等一些场所,就无障碍设施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

  市有关方面书面汇报了我市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一些经验和做法。义乌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残疾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在健全组织、环境营造、政策制定、经费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市残疾人整体生存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文体生活、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有的还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当天,市残联等方面还结合我市实际,对修订《残疾人保障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如特殊教育需要进一步重视、残疾人维权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等。

  调研组对我市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我市不断创新,加大工作力度,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文明成果。调研组表示,将对义乌方面针对修订相关法律提出的建议意见作认真梳理和归纳,并将在立法时予以考虑。(记者刘军)

  来源:义乌新闻网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