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法草案正在征求意见 将于4月提请审议

时间:2006-02-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反洗钱法草案已初步形成,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2006年立法计划,这一草案将于今年4月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提请审议。这是记者日前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了解到的。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认为,随着国际交流活动的日益发展和贩毒、走私、贪污受贿、金融诈骗等违法活动的大量发生,洗钱在世界范围内日益猖獗,严重破坏了社会信用基础和金融秩序。为了严厉打击洗钱犯罪活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保障社会、经济安全,促进我国反洗钱工作机制、国际合作机制的建立健全,有必要制定反洗钱法。  
    据了解,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组织起草反洗钱法草案。该委员会已会同有关部门成立起草组。起草组已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经过反复修改,初步形成了草案。目前正在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对征求意见稿进行研究修改。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预算工作委员会抓紧反洗钱法草案起草工作,争取按计划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