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改建议稿形成

时间:2004-12-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改建议稿形成全国妇联希望明年能提请审议

  本报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陈丽平)记者从今天在京闭幕的全国妇联九届二次执委会上了解到,全国妇联在深入调研论证、协调沟通的基础上,已形成了有法律依据、有实践基础、操作性较强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改建议稿。全国妇联希望,该法修订草案在明年上半年能进入立法程序,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全国妇联要求,明年妇联组织要紧紧抓住依法维权这个关键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列入立法规划这个契机,不断推动完善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政策体系。要利用各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知识深入人心。要引导妇女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要求,自觉维护安定团结。推动地方出台或完善反家庭暴力、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障外出务工妇女权益及其子女就学等法规政策。要健全妇联信访工作制度,加大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重大案件的督办力度;加强妇女法律帮助等服务机构以及基层维权阵地和网络建设,开通全国妇女维权热线;切实维护流动人口中妇女儿童、老龄妇女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