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扩大 明年“开审”地厅级

时间:2004-11-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北京消息 据《北京晚报》报道,从2005年起,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还将由现在的市、县级往上一级层次延伸,扩展至地厅级干部。
  十六届四中全会后,中央明显加大了反腐败力度,对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有关工作已在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报道称,中组部一位官员指出,从1998年开始,共对25539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审计。对省部级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正扩大试点。
  这位官员透露,各地已加大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力度,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继续深化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和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二是分级分层地推进县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认真总结县级以上特别是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试点经验,进一步扩大审计范围,提高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据悉,中组部今后还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领导干部的审计力度,在资金使用、项目运行、数据核实等方面,加大对政绩问题的审计监督。而一些地方还正在进行多种形式的政绩监督探索,比如行政效能监察、政府绩效审计等,这些措施将在防止领导干部政绩和政绩观方面发生问题起到积极作用。
  另据新华社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近日联合颁布《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从2005年1月1日起实施,军队团级以上单位和机关部门负有经济责任的领导干部,都要按规定接受审计。 (璋鑫)


大河报
2004-11-25 00:00:00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