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建议办理工作

时间:2004-10-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8日到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中央率领省人大代表视察组,对承办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较多的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交通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4个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视察。

  在年初召开的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案700件,4个单位共承办115件,约占代表提出建议案总量的六分之一;其中省交通厅承办59件、省法院承办28件、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承办18件、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10件。

  视察中,代表们听取了承办单位办理建议工作的汇报,查阅了被视察单位的代表建议答复件,并实地察看了省交通厅治理超载的情况。代表们对4个单位办理建议工作总体上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规范代表建议答复流程和文本、加快办理速度等提出了要求。李中央还代表省人大常委会,要求“一府两院”进一步提高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坚持实事求是、突出质量的办理原则,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