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当前位置: 河南代表团
谢伏瞻谈460万人如何脱贫
字体: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03-08

 

 

  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会后,诸多媒体记者提出粮食生产、扶贫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一一回应。

  谈粮食生产

  河南已建成4600多万亩高标准粮田,能够做到旱涝保收。在体制改革方面,河南加大了承包地的流转,鼓励发展种植大户,包括家庭农场等,流转面积超过3000万亩。

  谈扶贫

  对于脱贫攻坚,我们主要的举措是:根据不同地区的生产条件来发展相应产业,加快城镇化进程,通过养老保险、社会保险来兜底一批等。

  2015年,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实施贫困县扶贫开发考核评价办法,经济社会发展占40%权重、扶贫开发占60%考核权重。外界认为,这一考核办法非常严格。

  谢伏瞻介绍,如果仅仅只考核扶贫问题,不考核发展问题,也会有一些负面的作用。所以我们按照6∶4的比例来确定权重,既体现对贫困地区扶贫工作的考核,也体现对这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考核,两者相辅相成。对去年的考核结果,下一步还要进行奖惩。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豫ICP备05016546号
电话:0371-65954030(总值班室) 邮编:450003
地址:郑州市纬二路五号院 电子信箱:hnrdxxjszx@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