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当前位置: 两会要闻
梁铁山:探索股权激励新途径
字体: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03-13

  “2004年至今,神马集团已与40多家大型企业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实现了股权多元化,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上‘走得早、力度大’。”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说。

  据梁铁山代表介绍,神马集团结合国家政策,做好内部改革的战略规划,探索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长效机制。同时,该集团大力引进有实力、有技术、有市场的战略合作者,探索股权激励的新途径。

  梁铁山代表建议,应尽快研究出台具体明晰的工作方案和措施,让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有法可依;相关部门还应给出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监管机构也应做到既避免管理“越位”,又不“缺位”。(党涤寰)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豫ICP备05016546号
电话:0371-65954030(总值班室) 邮编:450003
地址:郑州市纬二路五号院 电子信箱:hnrdxxjszx@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