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当前位置: 河南代表团
曹卫洲:把更多国际会议放在河南
字体: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03-10

  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全团会,国务委员杨洁篪和河南团代表一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卫洲表示,去年上合总理峰会在郑州成功举办,这充分已完全具备承办高规格国际会议的能力和条件,他呼吁能为河南提供更多机会,把更多的国际会议放在河南举办。
  曹卫洲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地处中原,贯通东西南北,具有交通便利、人才汇聚,实力雄厚等优势,近些年来也为国家外交方面也作出了突出贡献,并特别指出了去年年底,上合总理峰会在郑州的成功举办。
  据悉,去年12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中国郑州举行,来自成员国、观察员国的政府首脑和一些相关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与会,共商地区发展大计,达成广泛共识,特别是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各国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便利化建设、打造区域合作新平台等取得不少务实成果。
  曹卫洲称,去年12月上合总理峰会在郑州召开,与会国家签署了联合公报,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既是一件国际大事也是一年国家要事,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这次会议也受到了与会各国政要的好评,会议联合公报特别指出,各国总理充分肯定会议高水平的组织工作,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李克强总理也对会议的精心筹备和成功举办给与了高度评价,上合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也表示,此次会议的准备工作无可挑剔。
  “事实证明河南发展到今天,已完全具备承办高规格国际会议的能力和条件,”曹卫洲称,为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扩大河南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外交部及中央外办等为河南提供更多机会,河南一定不辱使命,对国家总体外交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豫ICP备05016546号
电话:0371-65954030(总值班室) 邮编:450003
地址:郑州市纬二路五号院 电子信箱:hnrdxxjszx@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