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当前位置: 两会要闻
游吟歌:建议设立就业基金 助力毕业生顺利起飞
字体: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03-13

  大河网讯(记者 时运斌)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游吟歌教授接受了大河网专访。

  游吟歌建议由财政统一设立大学生就业专项基金,原来这项基金大都是由学校自己解决,主要用于大学生就业培训、宣传、资料投递等各项工作,如果财政能设立专项基金,就可以有效缓解学校在这方面的压力,帮助更多的毕业生尽快就业。“虽然平均到每个学生身上的就业基金或许不多,但是关键时刻一点微小的助力就能帮助他们顺利起飞。”

  此外,游教授还提到了教育公平的问题,“建议按人口比例来分配高校招生名额。”游吟歌说:“虽然这是一个老话题,其他的专家学者也在不断地论证讨论,但是对我们河南这个人口大省来说,显然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游吟歌指出,像清华、北大这些高校,每年在河南的招生人数,还没有在北京市招的人多,“每个考生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应该根据人口基数、考试分数等综合因素来招生而不是单纯按省份分配名额指标,这样才能体现出教育的公平性原则。”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豫ICP备05016546号
电话:0371-65954030(总值班室) 邮编:450003
地址:郑州市纬二路五号院 电子信箱:hnrdxxjszx@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