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刘云山】认真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字体: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3-06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纪恒、布小林、索曙辉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坚持稳中求进、改善生态环境、抓好脱贫攻坚等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刘云山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交流。刘云山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刘云山说,过去一年很不平凡,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就,交出了一份漂亮的中国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有党中央权威,有坚强的核心,党才有力量,国家才有力量。这是我们的根本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信心和力量所在。

        刘云山对内蒙古自治区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内蒙古巩固良好发展态势,以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推进富民强区、促进民族团结上取得新成绩。刘云山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着眼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的战略抉择。稳中求进符合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党的执政规律的内在要求,不是权宜之计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不仅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而且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要深刻认识稳中求进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握好“稳”与“进”的辩证统一关系。要坚持方向稳、政策稳、预期稳,多做凝聚思想共识、引导社会预期、化解矛盾风险的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在发展上有新进步、改革上有新突破,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工作,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刘云山强调,实现稳中求进,关键靠干部的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树立稳扎稳打、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奋发有为、力争上游的精气神,用心尽责做好工作,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短板,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事业前进。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在严格管理监督干部的同时,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豫ICP备05016546号
电话:0371-65954030(总值班室) 邮编:450003
地址:郑州市纬二路五号院 电子信箱:hnrdxxjszx@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