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当前位置: 河南代表团
【代表声音】郭建华:“文化食粮”要跟上
字体: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3-14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新华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经理郭建华说,希望加大文化扶贫力度,让更多文化精品走入农村。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郭建华说,这几年,随着扶贫工作的推进,很多农村在经济上脱贫了,但“文化食粮”的供应没有完全跟上。
        下乡为村民们放了42年电影,近几年,郭建华深深感受到文化扶贫给当地带来的变化。盘鼓队、扇子舞、广场舞……一系列文化娱乐节目丰富了村民们的生活,推动了农村广场文化的繁荣。“最明显的变化是,形成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乡亲们的精气神足了,脱贫致富的干劲儿也更足了。”她说。
        郭建华建议,国家的文化扶贫工作重心能够继续下移,进一步加大文化扶贫力度,让更多的文化精品走入农村,让农民看到更多的好电影,欣赏到更多精品戏曲,读到更多的好书。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豫ICP备05016546号
电话:0371-65954030(总值班室) 邮编:450003
地址:郑州市纬二路五号院 电子信箱:hnrdxxjszx@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