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当前位置: 河南代表团
【代表声音】张全收:改革供给侧解决卖粮难
字体: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3-14
         “卖粮难不仅打击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也直接影响了国家粮食安全。”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张全收说。
        据他介绍,去年夏秋两季,我省一些地方出现了农民卖粮难问题,大量的玉米、小麦积压在手里卖不出去,粮食价格走低导致农民收入下降。卖粮难现象的出现,根源在于种植结构与市场需求不对称。
        对此,张全收建议,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科技投入,提高粮食品质,加大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加快农村土地有序流转,以适度的规模经营实现粮食生产的高效优质。同时,严格执行市场定价、国家控价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确保粮食价格在市场杠杆作用下相对平衡,以解决卖粮难问题,维护农民利益。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豫ICP备05016546号
电话:0371-65954030(总值班室) 邮编:450003
地址:郑州市纬二路五号院 电子信箱:hnrdxxjszx@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