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当前位置: 河南代表团
“农民工总司令”的中国梦
字体: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03-11

                                                               

 

                                                                                      图①:张全收代表(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图②:3月10日上午,张全收代表(右三)在河南团小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发言。

 

                                                                      

 

                                            图③:张全收代表(右)在驻地的邮政服务点挑选两会纪念邮封,准备带回去给农民工兄弟作纪念。

  “大家都叫我‘农民工总司令’。”面对记者,张全收充满了幽默与风趣。“我要带领农民工兄弟,从贫穷奔小康,从小康奔‘大康’,住楼房,买汽车,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他说。

  张全收,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深圳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早年,张全收赴深圳打工,后来成立深圳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将松散的劳务工组织起来,加以培训、组编,形成“劳务工团队”,并根据各行业生产的淡旺季需求,输送这些“团队”。他们用“团队作战”的方式与用工企业集体谈判,确保打工者合法权益。该公司一度拥有数万名农民工。

  为了回报家乡,张全收把公司总部迁回了河南郑州,并转变公司发展模式,借鉴国内外先进培训经验,有针对性地对农民工进行技术培训,使更多的工人成为“蓝领”。

  检察日报记者 党小学/文 程丁/图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豫ICP备05016546号
电话:0371-65954030(总值班室) 邮编:450003
地址:郑州市纬二路五号院 电子信箱:hnrdxxjszx@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