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5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会议,副主任马懿、李亚、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建立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寻访制 河南省中医药条例草案提请“二审”

明确中医药管理机构、评奖单设中医药专业组、支持社会力量举办中医医疗机构、建立专长人员人才数据库……5月24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关于《河南省中医药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拟立法推动中医药“走出去”。

自主使用事业人员编制 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通道 河南拟立法推动省科学院重建重振

实行全员岗位聘任制,保障人才引进自主权,开通绿色招聘通道,将专项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优先保障引进人才的配偶就业、子女入学……5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关于《河南省科学院发展促进条例(草案)》的说明,拟通过立法推动省科学院重建重振。

鼓励各类媒体和个人及时准确传播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我省拟建立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

鼓励各类媒体和个人及时、准确传播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传播时应当注明发布单位名称和发布时间,不得更改信息内容和结论,不得传播虚假、过时或者通过非法渠道获得的信息。

录音录像、聊天记录等可用于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提请首次审议

解决当前人身安全保护令存在的证据标准不清晰、执行面临困境等问题,《条例(草案)》详细列举了申请人可以提供的证据类型,规定了法院对受害人举证的帮助指导责任,详细规定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具体措施,为反家庭暴力工作解决难点、疏通堵点。

关注建筑外立面 美化城市天际线 《安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提请审查

形形色色的建筑外立面,构成了每座城市的特有形象。提请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安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就特别关注了建筑外立面这个“城市的脸面”。

携犬只上楼乘梯应为其佩戴嘴套 新乡为促进文明行为立法

新乡市人民公园里有座“好人馆”,集中展示了当地数百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动人事迹,成为600万牧野儿女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如今,新乡又通过立法,为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新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报请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查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