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暨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现场会议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宋向乐/文 王紫仪/图)4月2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暨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大立法项目清单、重大监督项目清单、“四个机关”建设清单、理论学习方案、督导指导工作方案、宣传工作方案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听取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分专题集体学习计划起草情况汇报。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殷切嘱托,立足人大机关职能,服务保障好常委会依法开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对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方案、台账、清单,进一步谋划好“施工图”,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抓好统筹协调,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掌握的更加扎实牢固,把党性修养锤炼的更加坚强有力,把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展的更加出彩出新。

  会议指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衔接,持续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做到自觉主动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文毅、李经超、袁勇、李诺民、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黄登峰、杨亚非、赵红英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