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3-03-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席茜/图)3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会。

2

李亚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出席并讲话,副主任何金平、刘南昌、苏晓红出席,秘书长吉炳伟主持。郑州、安阳、新乡、濮阳、南阳、信阳等6市人大常委会作交流发言。

3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引领,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高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上展现新作为。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在项目选择上更加精准,把党委明确要求的、政府着力推动的、群众关心关注的作为履职重点;在推进实施上注重创新,持续加强创制性立法,推进“小切口”立法,积极探索协同立法,把普法融入立法工作当中;在工作结果上务求实效,不断拓展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加强全过程跟踪监督,开展联动监督,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向中心聚焦、往创新拓展、为大局出力。要坚持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取得新成效。以制度机制完善框架,以平台载体畅通渠道,以代表履职彰显功能,使人大工作更好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突出强基固本、凝心筑魂,在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完善组织机构,加强制度建设,建好干部队伍,加强调查研究,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