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徐诺金:凝聚奋进力量 一以贯之抓好金融改革创新

时间:2023-03-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在这个满怀希望的春天里,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返岗后,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宣讲大会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人大系统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实质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即日起,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融“会”贯通》专题报道,全面展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人大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履职风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图片1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东风浩荡,奋进新程;凝心聚力,奋楫扬帆。踏着全国两会的春风,全国人大代表,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诺金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具体落实工作。

图片2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意义重大。”徐诺金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意蕴深远,特别是对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等重大问题的深刻阐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推动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加快发展,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努力做好吸收合并后半篇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中原银行力量。

  积极把握金融改革新机遇

  银行机构必须坚持回归本源、回归使命,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时代金融工作基本逻辑才能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原银行要立足改革发展实际,前瞻谋划,及早准备,确保在新一轮金融改革中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开创中原银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一流银行建设步伐。

  深化改革做好“后半篇”文章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通过深化改革做好改革化险的后半篇文章,不仅是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的工作,也是中原银行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关键。要有序落实改革化险工作长中短期各项目标任务,通过组织架构、人事制度、考核机制、薪酬机制、定价机制、授信机制、问责制度等系统性、重塑性改革,点燃新引擎,开创新局面。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原银行要按照关于推进经济运行总体好转的要求,积极融入发展战略、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大力支持居民消费,围绕河南稳经济90条、“三个一批”“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重点工作,加大倾斜、精准发力,切实发挥好金融服务功能。

  全面加强风险管控

  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的要求,中原银行在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的同时,要全力以赴做好不良资产清收压降,坚决守牢风险底线。同时,综合运用现金清收、资产推介、授信重组等多种手段,把化解风险与救活企业结合起来,从根本上化解风险。

  着力打响品牌

  中原银行要围绕“三最”品牌内核,从品牌定位、品牌内核、品牌个性、品牌主张、使命愿景五个方面,全方位、立体化塑造中原银行的品牌价值体系,带动全行在服务、定价、效率上构建差异化优势。

  徐诺金表示,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及时全面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正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