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23-03-2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石可欣)3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座谈会,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切实推进“双减”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省直相关部门关于“双减”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相关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苏晓红对我省“双减”工作目前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阶段“双减”政策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进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落细。要聚焦重点领域,以系统观念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建立完善的协同机制促进校外培训规范发展,同时,要加强义务教育阶段的科学教育。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是今年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一项重点监督工作,希望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动“双减”工作落地,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