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晓红率队赴新乡开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3-03-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实地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宋向乐)3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红率队在新乡市专题调研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刘新荣、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李晓光等参加调研。

2

会议现场

  苏晓红一行先后到新乡市种德小学、育才小学明德校区、浩博体育全民健身馆、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等地深入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双减”工作、课程设计、课后服务、兴趣社团、心理辅导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新乡市“双减”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各方代表意见和建议。

3

苏晓红讲话

  苏晓红对新乡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政治高度全局角度充分认识推进“双减”的必要性和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推进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聚焦关键环节,切实找准推进“双减”中存在的社会教育观念、校内提质增效、培训机构隐形变异等方面的问题。要坚持综合施策,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履职、主体实施、家长参与的协同育人机制,结合实际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环境,持续推动“双减”落地,让教育回归育人本质。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