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 聚焦中心大局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QQ图片20230222083636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文 贺志泉/图)2月2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机关有关事项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22083255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穿到人大机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重大原则,以高质量的机关工作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的具体要求上来,认真做好涉农立法监督、信访维稳、机关统战等工作,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关于河南代表团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把责任分解到人、把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压实工作部署,确保工作安排到位、组织措施到位,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把会风会纪,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关于建立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023年度工作台账的汇报,指出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常委会年度“一要点三计划”,认真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涵盖到位、突出重点、简明扼要,严格按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加强任务督办,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聚焦中心、为大局出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文毅、李经超、袁勇、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黄登峰、杨亚非、秦高亭、赵红英、李明臻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