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民生福祉 擦亮文旅文创品牌 何金平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开封、洛阳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23-02-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IMG_5600

2月8日,到开封市郑开同城示范区小学视察学校教育工作及基础设施建设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2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何金平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开封市、洛阳市,就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宋殿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焦豫汝,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赵庚辰,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以及省文旅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IMG_5597

2月8日,到开封市州桥遗址视察考古发掘工作

  视察组先后来到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开封城墙大梁门古马道遗址、州桥遗址、市民之家、开封市郑开同城示范区小学、开封市博物馆,以及兴洛湖城市书房、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洛邑古城、涧西区春光社区体育公园、广州市场步行街、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代表意见建议。

IMG_5603

2月10日,到洛阳市广州步行街视察特色街区情况

  何金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作为到2035年我国发展总体目标的重要内容,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加大民生领域投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深入了解和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实事求是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何金平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进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高度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不断深化考古研究阐释,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动”起来,让古老的文物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要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为主题,发展全链条文旅文创业态,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提升文旅品牌影响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赋能,利用科技手段打通传统文旅场景升级的“新脉络”,借助技术优势整合内容资源,打造文旅元宇宙,培育文旅消费新热点,不断丰富发展文旅文创产业业态,让文化“软实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