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宜阳县中峪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

慰问群众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刘亚洲)1月10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带队赴省人大定点帮扶村——宜阳县中峪村看望驻村干部、慰问群众,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李晓光参加活动。

22

仪式现场

  王小平一行来到两户群众家中,送来牛奶、大米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话家常,认真了解生产生活、身体状况、政策帮扶情况。在中峪村草莓大棚基地,王小平认真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随后,王小平主持捐赠物品仪式,为村民送上价值4万元的慰问物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小平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中峪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驻村干部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王小平希望中峪村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加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热情。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坚持系统观念,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的理解,用身边的素材、朴实的语言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吃透帮扶工作的各项政策,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人大力量。二要厘清工作思路,建设最美乡村。在做好“五个一”上发力。要有一个好思路,解放思想、拉高标杆,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要有一个好规划,谋定后动,制定出符合发展实际的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接力发展。要有一个好载体,以建设省市县乡村振兴示范村为目标,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有一个好抓手,积极协调争取省直有关厅局支持,在乡村旅游、人居环境、小流域治理等方面有更多实际成效。要有一个好班子,加强干部及有关职业培训,提升现代农民素质,打造一支走不了的乡村振兴主力军。三要持续凝聚合力,加大帮扶力度。驻村干部要沉下心,认真遵守帮扶管理各项规定,与村“两委”和多支力量形成合力,发挥土地流转最大经济效能,持续全面提升基础产业、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和发展新兴产业,以产业支撑推动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洛阳市人大、宜阳县人大把帮扶中峪村工作,当作人大的“自家事”,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和帮助。

  驻村第一书记、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教科处副处长贠育红作表态发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