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 我们的劲头更足了

时间:2022-11-1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史晓琪)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作宣讲报告。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卢克平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述,让师生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干劲更足。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不仅要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践行者,还要成为积极传播者,用青年人的语言体系,让广大青年听得进、听得懂、内化为动力,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嘉尧说。

    报告会上,卢克平还与师生代表交流互动,现场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如何将‘小我融入大我’,您对我们当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思政社团建设有哪些期许和建议?”河南大学文学院2020级学生、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徐文鑫提问。“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要练就过硬本领,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创新能力,充分利用思政社团,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卢克平的回答,让青年学子激情在胸。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