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 发挥好智囊团作用

时间:2022-11-1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金京艺)11月1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社科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院长王承哲作宣讲报告。省社科院近300名社科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承哲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框架和突出亮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传阐释。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更有民生温度。”省社科院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东辉说,“听了宣讲报告,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发挥社科工作者‘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特别是甲骨学殷商文化的研究者,我一定牢记领袖嘱托,做好甲骨学和殷商文化研究,为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贡献力量。”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黄河文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立新说。

  “省社科院是河南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我将认真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到工作中,为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作出应有贡献。”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负责人、副研究员包世琦说。

  “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根一线,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省社科院青年科研人员黄璐璐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