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时间:2022-11-07  来源:河南日报

  "宣讲报告十分精彩,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我们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让我对实现沙沃乡高质量发展信心更足!”

  河南日报记者 龚砚庆 本报通讯员 司利强

  “宣讲报告十分精彩,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我们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让我对实现沙沃乡高质量发展信心更足!”11月6日,收看中央宣讲团成员沈春耀所作的宣讲报告后,杞县副县长、沙沃乡党委书记崔敏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崔敏是我省“墩苗育苗”计划的一员,从省农业农村厅来到杞县任职锻炼。“年轻干部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困难多的地方去经风雨、见世面,才能接地气、有底气,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到沙沃乡一年来,崔敏按照省委要求,扎扎实实走进每个村子,与群众面对面沟通,每一天都有新的经历和收获。

  沙沃乡地处杞县县城西南18公里处,辖26个行政村,人口4.9万人,耕地5.2万亩,今年4月份获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我们发展现代农业做好乡镇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大家都兴奋不已。”崔敏说,听完宣讲报告后,心里更有底气了。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充分发挥“出身”省农业农村厅的优势,崔敏同全乡干部群众在成功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的基础上,全力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绿色食品认证先行区。

  目前,沙沃乡已申报绿色食品11个,注册完成“杞人优田”蔬菜品牌,正在进一步打造“杞人优果”“杞人优菜”等品牌,并争取到三套蔬菜快速检测实验设备,保证蔬菜的质量安全。

  “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同全乡干部群众一起,做大做强做优沙沃蔬菜产业,把‘杞人优田’品牌越擦越亮,让更多乡亲在这条产业链上增收致富、日子越过越好!”崔敏信心满满地表示。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