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4  来源:微信公众号“郑州人大”

  10月31日上午,郑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专题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富强主持会议。张春阳、蔡红、袁三军、王福松、孙黎、宋书杰、蒿铁群、周亚民、朱河顺、宋洁出席或列席会议。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43人,出席本次会议3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全面系统深学细悟,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笃行不怠,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二十大精神体现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快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贯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人大履职活动;按照“小切口、小快灵、一事一法、务实管用”的原则,加快推进立法进程,持续提升立法质量;健全完善监督工作机制,打好监督“组合拳”,增强持续监督、联动监督、协同监督效果,推动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郑州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委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倡议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开展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为主要内容的“三起来”活动,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扑灭疫情燃点,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