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展现人大新担当 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1-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栗艳艳)近日,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进行深入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任国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主题举旗定向、统摄全局,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着眼千秋伟业、前瞻世纪中叶,鲜明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聆听和研读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要求,全体常委会党组成员要用“五字法”深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一是“读”,读原文精细品味学。认真研读报告原文,下深功夫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学懂弄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二是“做”,做笔记划分重点学。眼过千遍不如手写一遍,研读报告要有的放矢划分重点,做好研读笔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三是“写”,写心得研讨发言学。深刻领会报告的思想内容,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好心得体会,并做好研讨发言,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四是“背”,背金句融会贯通学。收集整理报告中的经典金句,在背金句中认真领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指导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五是“悟”,悟透彻推进工作学。深学细悟,在思想上紧跟核心,深学笃用,在行动上知行合一,勤于实践,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坚定信心,奋勇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舞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