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心声 | 全国人大代表沙宝琴:办家门口的“好”学校

时间:2022-10-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辉煌成就激荡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同一时间,全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一起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

  党心连着民心,掌声和欢呼声交相辉映,在人民大会堂里涌动着,也在中原大地久久回响。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二十大时光·心声》专题报道,反映全省人大系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反响,展示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10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上街实验小学校长沙宝琴带领着学校一千多名师生员工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长达一个小时零五十分钟的报告,内心非常激动。

  “这是一篇具有纲领性文献的报告,饱含着鲜明的宣示和奋斗的召唤。报告中提到了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即全面又有重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沙宝琴激动地说。

  近年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实验小学紧紧围绕“自立于己、虚受于人”的校训,将“自立文化”作为主题文化,依托学校丰富的校内外资源,学校构建开放多元、充满活力、富有特色的多彩课程体系,不仅装饰了孩子们的金色童年,也成为学校对外展示的亮丽窗口。

  沙宝琴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报告中对教育的表述深沉有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会铭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贯彻好落实好。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沙宝琴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