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心声 | 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聚焦治土技术攻关 确保端牢中国饭碗

时间:2022-10-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辉煌成就激荡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同一时间,全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一起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

  党心连着民心,掌声和欢呼声交相辉映,在人民大会堂里涌动着,也在中原大地久久回响。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二十大时光·心声》专题报道,反映全省人大系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反响,展示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我们党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在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信心满满。

图片2

  党永富是个农民科学家,因常年与土地打交道,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土代表”。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党永富瞄准制约农田土壤污染治理与保护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开展科技攻关,先后研发出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技术、土壤退化改良技术等填补国内外空白的先进技术,开创了集营养体系、污染体系、生态体系为一体的“三土三系”耕地保护与综合地力提升体系和“三土三方”耕地质量提升绿色集成技术。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措施,其中包括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党永富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土壤污染防治30多年的基层全国人大代表,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和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时时刻刻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需要勇攀高峰、率先跨越。党永富说道:“接下来,我将聚焦治土‘三系法’技术攻关,大力开展‘三土三方’技术的推广工作,力争‘三土三方’技术用3-5年的时间,从每年每亩增产粮食100-200公斤,提升到每年每亩增产粮食300-400公斤目标,让大地母亲更健康、更好地养育中华儿女。”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