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反响 | 河南各级人大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连日来,我省各级人大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任免等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人大贡献。

  洛阳人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为加快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10月17日,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准确把握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围绕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高标准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分包项目推进和市人大换届准备等工作,为加快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安阳人大:切实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 为安阳全面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贡献人大力量

  10月16日上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满怀激情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大家欢欣鼓舞地表示,伟大的新时代正向我们发出复兴圆梦的热切召唤,我们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以百倍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担当;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全过程,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实际行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安阳全面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贡献人大力量。

  鹤壁人大:为把鹤壁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鹤壁_副本

  10月16日上午,鹤壁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在人民会堂三楼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楼会议室集中收看,驻村第一书记在村委会与村两委一起集中收看。

  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内涵深刻,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必将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新时代人大干部,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习好、贯彻好,为把我市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新乡人大: 切实学深悟透做实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17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研讨交流,并就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学深细悟上下功夫。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先学一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机关党委要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讨论,结合工作深学细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要做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负责人培训班筹备工作,把二十大的最新要求传达下去、贯彻下去。二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扎实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中心任务,人大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履职尽责。要健全地方法规体系,增强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依法治国创造环境和条件。要用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加强中央的统一领导,特别是加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制度建设,保证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落实,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

  焦作人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

  10月16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会后大家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立法、监督、任免、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各方面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濮阳人大: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 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0月16日上午,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机关三楼会议室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无不深受鼓舞,表示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和作用,更好地履行人大职能,切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促进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漯河人大: 营造舆论声势 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0月16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同志们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扎扎实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既要深入持久,也要创新方法,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在真信真用上见效果,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突出宣传重点,充分利用漯河人大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效果体现到思想认识的提高上,体现到工作思路的创新上,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动力上,靠实干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靠奋斗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南阳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助推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省副中心城市

574b2fdf12fb34385352dfe4cec9fc9_副本

      10月18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常委会党组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从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入脑入心领悟会议精神实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要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深度结合起来,利用多种形式和平台载体,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在机关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要围绕中心大局,把握工作重点。准确把握自身定位,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以实际行动确保会议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在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南阳实践、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新征程上贡献更大力量。

  信阳人大:主动对标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人大智慧力量

  10月16日上午,信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家不约而同地提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岗位职责,更加积极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人大智慧力量。

  周口人大: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作出人大贡献

  10月16日上午,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深感振奋,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作出人大贡献。

  10月17日,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人大机关、人大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热潮,自觉主动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奋力开创周口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