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成就非凡 新征程勇毅前行——在郑省领导和四大班子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时间:2022-10-1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刘勰 马涛)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同一时间,在郑的部分省领导分别与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一起,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当天上午在省四大班子机关参加收听收看的省领导有: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懿、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副省长武国定、刘玉江、宋争辉,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谢玉安、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戴柏华、张震宇。

  聆听报告时,省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聚精会神,仔细听、认真记,沉浸在巨大的鼓舞和振奋之中。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凝聚全党共识、表达人民心声,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准确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