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纷纷表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时间:2022-10-1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陈小平 刘勰 刘婵 石可欣 金京艺 周青莎 周晓荷 王斌 徐东坡 刘晓阳)10月16日上午,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分别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鼓舞人心,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省委办公厅机关干部职工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效,不断增强业务能力、专业能力、综合能力,埋头苦干、奋勇前行,服务省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落细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省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永远吹冲锋号,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职工表示,报告大气磅礴、催人奋进。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文化强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南宣传力量。

  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职工表示,报告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重点工作,推动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职责、聚焦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提高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担当作为的能力作风,把党中央确定的宏伟蓝图变成政法工作的生动实践。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研读报告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谋划指导好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班、宣讲报告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在新征程上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强化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用心用情提供更好服务,引导老同志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优势作用,以高强能力、过硬作风奋力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团省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充分认识青年工作的战略性地位,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原更加出彩添砖加瓦。

  省高级人民法院广大干警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做好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检察院机关干警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做结合,胸怀大局、立足本职,锚定“争先进、创一流”目标,以止于至善的工作标准、工作状态、工作境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推动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法治河南建设、弘扬法治精神、守护公平正义。

  省公安厅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贡献公安力量,以河南一域之平安助力平安中国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省司法厅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践行司法为民,将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司法行政机关担当作为,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

  省林业局干部职工表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生态建设主力军作用,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应有贡献。

  河南日报社、省广播电视局、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等单位干部职工表示,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快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一个个出彩的成果。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