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1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徐建勋 田宜龙 李虎成 何可 赵同增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范坤鹏)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踊跃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政治宣言和科学行动指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郑州市

  郑州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奋力在实践中落实落地、开花结果。”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红军表示,郑州高新区将强力打造“数智治理、产业大脑”两大平台,积极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要素链、供应链、制度链”五链耦合,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全市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进一步部署,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定力。”登封市颍阳镇镇长周战波说,颍阳镇将持续探索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路径,致力壮大新型集体经济,建设乡村旅游示范点,以旅带农助力共同富裕,“农”墨重彩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郑州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东表示,市直机关工委要充分运用好“先锋讲坛”“书记讲党课”等有效载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深深印刻到每位党员干部心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

  洛阳市

  洛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洛阳市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聚焦“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坚持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书写绚丽篇章。

  “我们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产业链中高端、关键环,实施重大科研项目‘揭榜挂帅’制度,深化产学研用结合,着力把创新落到产业上、把主体落到企业上、把关键落到人才上、把重点落到转化上,在创新引领发展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洛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代伐表示。

  工程兵五十四师光辉历程纪念馆馆长郭武军说,作为洛阳市国防教育基地,纪念馆将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新乡市

  新乡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收看大会直播。新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魏建平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掀起学习高潮。要围绕报告主题,把握学习重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乡落地生根,助力新乡“新新”向荣。

  红旗区委书记刘宏锋、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未来,使人备受鼓舞,要坚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秦法跃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课堂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促进师生们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桥北乡刘庵村党支部书记李中州说:“聆听报告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基层干部的斗志,我们要肩负起时代使命,一心一意谋发展,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