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 | 用元宇宙“打开”红旗渠

时间:2022-10-1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谢建晓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一会儿“飞翔”在林虑山间,“俯瞰”绵延1500公里的红旗渠;一会儿又看到开山凿石的火热建设场面和通水时的胜利欢呼……10月11日,记者走进位于林州市红旗渠风景区的红旗渠元宇宙剧场,体验了一把“元宇宙”加持红旗渠的炫酷之感。

  今年国庆假期期间,红旗渠风景区打造的红旗渠元宇宙剧场正式开放,剧场面积达1200平方米,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二,也是我省首家元宇宙剧场。

  景区负责人林永艺介绍,当前,元宇宙技术在文旅行业运用已成为“风潮”。“元宇宙剧场”即通过数字技术手段,使游客在全景式包围中观看定制影片,从而沉浸式体验影片所展示的内容。该剧场内部采用了六面电子屏全景铺设,凭借新型数字化技术设施搭建,环屏展现当年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壮举以及现今红旗渠的美丽景象。

  站在剧场蜿蜒的通道上,眼前360°屏幕里播放着红旗渠的故事,从民工上山修渠到红旗渠通水,从贫瘠落后的小山沟变成富美林州,让人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的修渠岁月。“元宇宙剧场真酷炫!厉害了,红旗渠!”来此参观的不少年轻游客,一边感叹,一边拍照录像。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结合红旗渠景区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科技红旗渠、数字化红旗渠的新亮点。”林永艺说。

  今年“十一”黄金周,不少游客专程到林州打卡红旗渠元宇宙剧场。“红旗渠是一条流淌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精神长河,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加油站。”一名游客感叹不已。据悉,红旗渠元宇宙剧场分为融合投影区和LED时光隧道区两个区域。通过LED时光隧道和融合投影技术打造的数字化场景,视觉冲击力更强,互动更有趣,游客沉浸式体验感更强。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