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郑州)基金产业投资合作峰会举行 王凯与出席峰会的投资机构嘉宾会谈并为优秀基金人才代表颁奖

时间:2022-09-3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归欣)9月29日,2022中国(郑州)基金产业投资合作峰会在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省长王凯与出席峰会的投资机构嘉宾会谈,并为10位人才代表颁发“中原科技城优秀基金人才经济贡献奖”。

  会前,王凯与国内投资界知名人士代表举行会谈。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中金资本运营公司总裁单俊葆,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启波,深圳天使引导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姚小雄等参加会谈。

  王凯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说,去年以来,河南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核心位置,高端创新平台加速构建,创新型企业蓬勃发展。金融是创新创业的“阳光雨露”,天使风投创投基金是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关键环节。河南高度重视基金业发展,出台专项支持政策,打造政府引导基金体系,全要素优化基金生态,基金规模效应、集聚效应逐步凸显,全省基金业发展全面起势。希望各位基金业领军人才,持续关注河南、投资河南,帮助河南导入更多科创资本,引入更多产业资源,培育更多创新型企业,在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峰会以“凝聚创新力量·共创中原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10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代表参加。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发表视频致辞,大会还发布了《郑州市“基金入郑”行动若干政策措施》、郑州市产业发展母基金首批拟合作机构名录。

  大会还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中金(郑州)母基金、河南省数字经济政府引导基金、河南省生物医药新材料政府引导基金、郑州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前海基金二期、中广核清洁能源基金等多只基金现场签约。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