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届创新投资大会暨河南创新投资集团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2-09-2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栾姗 曾鸣)9月22日,河南首届创新投资大会暨河南创新投资集团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成立河南创新投资集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对接、以金融赋能科技创新的关键一招。省创新投资集团要找准自身定位,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运作要求,整合优质创新资源,打造一流创投品牌,培育一流创新生态;要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形成创新产业生态集群;要支持科创企业孵化,着力推动科技项目落地,助推成长型科创企业加速发展壮大;要聚焦产业换道领跑,在传统产业上高位嫁接,在新兴产业上抢滩占先,在未来产业上破冰布局,助力打造全省科创新高地,在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育先机、开新局、谱新篇。

  会上,河南创新投资集团与省科学院、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中金公司、申万宏源、中原证券等机构进行了战略签约。

  据悉,河南创新投资集团注册资本200亿元,由河南投资集团引入省科学院共同打造一流科创投资主体,集聚科创高端人才,与国内知名科创投资机构合作,以资本为纽带集聚优质资源,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