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万家 奋进新时代 | 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即将开幕

时间:2022-09-2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胡春娜)9月20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9月22日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将在郑州举行。

  为展示全省上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擦亮叫响“书香河南”文化品牌,让中原大地处处书香充盈,人人因阅读而精彩,大会将于9月22日—2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河南书展。全省各地的公共图书馆、新华书店、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设立分会场。

  主会场设“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版块和红色河南、厚重河南、文化河南、活力河南、出彩河南5个出版物版块,展出河南12家图书出版社、4家电子音像出版社近年来获得全国大奖和深受读者欢迎的4000余种精品出版物,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全民阅读蓬勃向上、河南出版界创新探索的辉煌与成就。除此之外,会场内还举办新书分享会、传统文化讲读会、打拓片、书法现场临写、《清明上河图》拼图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大会期间还将在云书网线上平台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读物展”“黄河文化特色专区展”“豫版好书展”“惠民图书展”四大主题书展。届时将开展秒杀、满减、赠送优惠券等线上惠民活动。

  此外,本届阅读大会还将举办“书香润万家奋进新时代”经典诵读晚会。书展主会场将邀请知名作家、专家聂震宁、孟宪明、许宏、冯杰等举办新书发布会、传统文化讲读会、儿童阅读名家访谈等阅读推广活动,让广大读者尽享阅读盛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