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一届)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开幕

时间:2022-09-2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金京艺)9月20日,由省社科联主办的2022年(第十一届)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郑州开幕。

  本届学术年会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奏响河南哲学社会科学最强音”为主题。来自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社科联、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本届学术年会主会场会期为1天,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自9月21日至9月30日,将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与实践创新”“中国道路的深厚文化底蕴研究”“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开启生态强省建设新征程”等主题举办11场分会场学术活动。

  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创办于2012年,始终坚持多学科、高层次、品牌化、开放式的发展定位,在凝聚社科智慧与力量、促进学术交流与创新、引导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累计参与专家1000余人,受众数万人,年会智力成果多次受到省领导批示,深受广大社科工作者的关注和好评,有着广泛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

  开幕式上,还公布了2022年度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并对郑州大学河南省碳中和研究院等25家基地进行授牌。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