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三季度 跑出加速度 | 国务院点赞 省政府发奖

时间:2022-09-0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逯彦萃)鹿邑“双创”工作、西峡乡村振兴工作、鹤壁老工业基地改造工作……这些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分别获得了国务院“点赞”,省政府还要再发“礼包”。9月7日,省政府发布了《关于表扬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单位和地方的通报》,对我省10项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的单位和地方的工作给予配套激励,最高给予2000万元支持。

  据了解,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1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99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激励支持措施。其中,我省共有10项工作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位居“优等生”行列,包括交通投资、“双创”工作、深化医改、推动稳外贸、产业数字化、商事制度改革、老工业基地改造、养老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涉及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等2个省直单位,郑州、洛阳、濮阳、鹤壁、周口、驻马店等6个市,鹿邑、西峡2个县。

  可以说,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以上单位和地方冲在了前面,干出了榜样。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表扬先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激发和调动各地、各部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省政府决定,对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给予通报表扬;对郑州、洛阳、濮阳、鹤壁、周口、驻马店等6个市,鹿邑、西峡2个县,除了通报表扬之外,还将给予政策“红利”或真金白银的奖励。

编辑:李恒